食品学院:创业项目公开招标引导大学生创业

发布时间: 2015-04-28   浏览次数: 97 责任编辑:

今日,由学生处、校团委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食品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大学生创业项目招标工作进行项目招标评审答辩。食品学院院长孙艳辉,党总支书记高维红,督导员沈玲及部分专业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此次项目招标面向滁州学院全校学生,食品学院发布了8个创业项目供全校学生投标,从发布招标通知以来,共收到18个团队的投标申请,来自于食品学院、经管学院、信息学院共115名同学参与项目的申报和评审答辩。答辩分方案陈述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

比赛过程中,各团队通过PPT的形式,图文并茂的展示他们的构思设想。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以多种形式就项目的方案、销售经营、可行性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陈述,最终蔡桐组等9个团队脱颖而出,成为此次创业项目招标的中标团队。

此次项目招标是在2014年首次举行的草莓项目招标和园林花卉项目招标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进行的进一步探索和创新,此次招标无论从项目的数量,学生的参与度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在全校范围内也产生了很好的反响和示范作用。

据悉,近两年来,食品学院为了探索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勇于探索,积极实践,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平台,逐渐形成以学生为主体,以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为核心,实现科学知识和素质拓展协同发展的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