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组织“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15-09-28   浏览次数: 136 责任编辑:

924日下午,滁州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举行了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集体备课会。学生处处长江文贵、副处长陈薇和全体授课教师一起参加了备课会。

江文贵在备课会上提出三点要求:授课教师要提高表达能力和水平,了解学生的需求,加强课堂管理。陈薇就本学期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该课程从第七周起开始上课,共16个课时,教学对象为2015级新生。教学以讲授、讨论、实践三种方式为主。陈薇按照教学大纲,对课程内容进行了讲解,为其他授课教师备课奠定了基础。

会后,教师代表李慧和师海荣分别做了教学演示。李慧以“个人简历的制作”为主题,从个人信息、兴趣爱好、实践经历等七项内容作了详述,指导学生如何更好的制作简历,表达清晰、娓娓道来,ppt图文并茂、简洁明了。师海荣老师以“创业风险”为主题,通过测试和创业案例演示带领大家认识并管理创业风险,授课激情洋溢、抑扬顿挫。演示后,在座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并提出各自的建议意见。

陈薇也希望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对待教学工作,认为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切实增强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