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第九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15-11-05   浏览次数: 123 责任编辑:

113日晚,滁州学院举行第九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的张娟摘取比赛桂冠。

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科长鄢炳强,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汪才明,学生处处长江文贵,机关党总支书记黄永青,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骆宝明,团委副书记庚丽娜,学生处副处长陈薇担任评委,与学校数百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比赛。

比赛中,选手通过PPT形象地展示了各自的职业规划设计和创业方案。运用专业的职业测评软件等对自己及团队作出评价,理性地分析了自身的优点、兴趣等,并结合社会环境制定了属于自己的发展战略。经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得出对未来美好的发展愿景。他们精彩的PPT演示和富有激情的讲述赢得了台下评委和学生热烈的掌声。

鄢炳强对选手的职业规划作出精彩的点评。他首先表达了对选手们参赛作品形式、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思路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肯定。其次,他强调创业项目要拓宽视野,要考虑到项目是否切实可行,并突出创新性,同时还应注意语言表达的感染力。

此次比赛从今年3月开始动员,各学院通过组织初赛、暑期体验等环节,共推荐了36项作品参加学校半决赛,最终9项作品入围决赛,学校将根据比赛结果推荐3项作品参加第十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半决赛。

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完善就业服务体系”“鼓励青年创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等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帮助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基本方法,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踏上创业创新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