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领导深入创业孵化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16-03-07   浏览次数: 127 责任编辑:

3月3日,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在学生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该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调研大学生创业工作。

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程曦详细询问了基地管理、运行与服务情况,并深入各创业团队和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项目的创业规划、企业运营和发展前景等基本情况。他鼓励同学们要永葆创业激情、积极开拓创新。他说,国家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这是大学生发挥创业才干的历史机遇。同学们要抓住时机,不畏困难、勇于创新、敢于创业,要把科技创新、专业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与创业实践当中去,要积极利用社会资本拓展自己的创业项目,把企业做大做强。

程曦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滁州市有关单位的协同合作,一如既往地为大学生创业搭建平台,希望同学们在创业实践过程中,不断开拓进取,在创业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随后,程曦一行到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调研,考察该学院食品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仿手工馒头生产线运作情况,详细了解食品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管理运行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程曦希望生物食品工程学院要依托专业优势,转变观念,积极与资本市场合作,挖掘释放科技成果的经济功能和市场潜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教育力度,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系统化、组织化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工作。

调研结束后,程曦要求相关部门加大与滁州市人社局、科技局等单位的联系,为科技成果产业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搭建更多的实践平台。要进一步落实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健全服务体系,加强大学生创业培训辅导,切实帮助大学生解决创业过程中的困难,为有志创业的学子提供更好的条件和保障。


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