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邀请专家辅导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3-17   浏览次数: 75 责任编辑:

 

316日下午,滁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了创新创业推进会,该校教务处处长李庆宏应邀该院师生作了《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若干思考》的辅导报告。

李庆宏从“创新创业教育的再认识”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年活动方案”两个方面对创新创业教育做了系统阐述。李庆宏指出,创新创业教育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基本价值取向的一种新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模式,要正确理解创新创业教育与其它教育如专业教育、素质教育和就业教育的关系。

他指出了当前创新创业教育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学校各部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思路与路径。认为应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完善各项制度规定,坚持目标引领,抓住基本问题,结合学校实践,确保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过程中有制可依,有章可循。李庆宏还对文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年活动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文学院院长裘新江指出,文学院今后一定要把创业创新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堂教学的创新和教师创新创业教育能力的建设,通过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做好文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责任编辑:yj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