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lMaker 创客团队故事——杜忠忠

发布时间: 2016-04-14   浏览次数: 473 责任编辑:

心如朝圣般追寻险境,远离平凡的通途大道,灵魂展翼直面未知,无所畏惧追寻梦想,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生命中寻求无数个挑战,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题记

心如朝圣般追寻险境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心如朝圣般追寻险境,远离平凡的通途大道,灵魂展翼直面未知,无所畏惧追寻梦想。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生命中寻求无数个挑战,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无论真实与否,无论时间长久,无论自身多么渺小,无论前路如何迷雾重重,我的脚步不会停止……

在遥远的幼年时期,用一枚不是太合适的螺丝刀去拆解各种玩具是我全部的娱乐,梦想着造出世界上所向披靡的武器去拯救宇宙。初中伊始,不满于课桌的功能简单,于是找来各种工具把自己的课桌改造成可以播放音乐的机器。高中紧张的学习生活并没有让我放弃追逐梦想的脚步,通过课余时间不断学习计算机知识,无意间迷上了“物联网”这个概念,高中毕业不顾亲朋好友的反对在大学内学习了他们认为和物流相关的物联网工程专业,开启了自己另外一个崭新的篇章。

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远离平凡的通途大道

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学生的我们,这句话用来形容学习再合适不过了。世界名著都是作者用一个词、一句话组成的。航天飞机亦是工程师用一颗又一颗的螺丝拼凑而成。

创新不是凭空想象,而是知识一点一滴的积累,作为学习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为了巩固自己的编程基础,经常练习编程到深夜。“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一般是用来形容一些杂技演员的,对于我来说,也是再合适不过了。自从上了大学,我就没有了周末,以及寒假、暑假,周末基本都是泡在实验室里去学习,利用互联网的快捷性给自己充电,寒暑假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小学期学习,去磨练自己。依稀记得大一的暑假当时宿舍还没空调,为了对抗酷暑,在宿舍走廊睡觉,在学校会峰湖边睡觉……有付出就有收获,三年前那一个暑假自己在知识积累上有了质和量的突破,有了后来和队友一起完成的多功能智能小车,利用废旧光驱改造的小型激光雕刻机,和3D打印机。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生命中寻求无数个挑战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想检验自己的知识掌握程度、自己的创新能力,就要去寻求生命中的挑战,就要去运用知识去解决一些问题。

相继获得了第一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技能赛(全国决赛)二等奖;第一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创意赛(华东赛区)二等奖;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安徽省单片机设计大赛三等奖等;“2015年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英特尔天使投资特别奖、南京赛区一等奖等。

除了比赛之外,参加各种创客活动,分享创客技术。相继带来了快速制冷器和高速激光雕刻机。

5是团队在上海参加中美创客大赛时的作品。快速制冷器可以满足用户对冰水的需求,我们的制冷器可以在2-3分钟把常温水变成冰水供使用者使用。并且在Intel的资助下,运用最先进的开源开发板之一Edison完成远程控制等功能。图6是高速激光雕刻机,是团队成员经过一年多的时间,研发的具备XYZ轴三位立体雕刻的雕刻机。与传统的机器相比,无论在速度还是精度上,都有明显的提高。并且具备云打印功能。

记忆最深刻当属全国物联网大赛,赛程长,赛项多,华东赛区决赛第四名获得了二等奖与全国创意赛决赛失之交臂,那是自己第一次参加省级以上的决赛,有喜悦也有不安,比赛前几天和队友完善作品经常到深夜,甚至通宵,那段日子对我的影响也很大。在参加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车竞赛安徽赛区时候,在准备比赛的时候自己还把队友的腿误伤了,至今仍心里默默的不安,并且当时三人的队伍,一个队友去了美国交流,我自己也是去了台湾交流,比赛现场就剩下一名队员,我现在对当时的事情都很自责,虽然时间会把这件事情抹去,我想每当我想起,我心中也会泛起涟漪,让我明白了一个团队的重要性。

心如朝圣般追寻险境,我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我相信一个流传很久的的法则“爱拼才会赢”,去拼搏,去面对一切。现在在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了苏州极客万联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物联网相关开发业务,包括物联网无线模块、开源硬件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并提供物联网产品方案开发、STEAM教育解决方案、中小学以及高校创客空间整体建设解决方案等服务。在互联网+的浪潮中,我的征程是星辰大海,无论时间长久,无论自身多么渺小,无论前路如何迷雾重重,我的脚步不会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