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相关部门领导调研滁州学院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16-05-03   浏览次数: 69 责任编辑:

 

428日,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雷朝滋一行在安徽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鲍勇等陪同下到滁州学院考察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毕业生就业工作。

雷朝滋一行在滁州学院党委书记庆承松、校长许志才、副校长程曦等陪同下深入该校陶艺产品实验室、生物食品制作等创新创业实验室,详细了解滁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的积极探索、良好的发展态势及所取得的成果,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与指导。

 

雷朝滋指出,高校要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要实现从注重知识传授向注重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转变,学校要在创新创业教育上花大功夫,高度重视,强化引导,大力支持,落实保障,切实保证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有序开展。

近年来,滁州学院始终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核心内容,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思路,树立“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积极打造“创新创业一台戏,创业就业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探索符合学校实际的创新创业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教育对推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学校先后获批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首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高校。

责任编辑:fr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