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在全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培训班上交流经验

发布时间: 2016-05-09   浏览次数: 93 责任编辑:

 

55日至6日,2016年安徽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人员培训班在六安开班,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就业创业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滁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应邀在培训班动员大会上作创新创业工作经验交流。

程曦以《注重“三个性”,打好“三张牌”,着力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题,介绍了滁州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取得的成效。他说,近年来,学校注重双创人才培养的系统性,着力打好“组合牌”,依托一套较为完整、有效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做到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注重双创人才培养的协同性,着力打好“地方牌”,真正依托校地、校企合作,保证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核心环节落实;注重双创人才培养的专业性,着力打好“专业牌”,始终依托专业教育开展创新创业教育。

 程曦指出,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下,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近三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稳定在90%左右,年终就业率在95%以上,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0102012年学校连续三年荣获“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称号。学校毕业生五年后平均薪酬排名入围《2015年中国大学薪酬百强榜》(《人民日报》官微发布)。麦可思公司的评价报告显示,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总体评价良好。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经济日报》《中国教育报》《安徽日报》《江淮时报》以及新华网、中安在线等媒体多次给予报道。

责任编辑:zx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