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关于举办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5-20   浏览次数: 851 责任编辑:

各院(部)、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着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根据皖教秘2016259号文件精神,决定举办滁州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打造众创空间,争当创客之星。

二、参赛对象

全校大学生(包括2016届毕业生)。其中,往届大赛获得省金、银奖选手不再参加本次比赛。

参加大赛创业组比赛的选手或团队,须已开展创业实践,并拥有正在进行创业孵化或已孵化成功的创业项目,参赛者须为参赛创业项目的创始人或核心成员。

三、大赛组织

为加强对大赛组织工作的领导,学校成立大赛组委会,成员如下:

主任:程曦

成员:江文贵、汪才明、李庆宏、诸立新、骆宝明、

坤、陈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陈薇兼任主任。

四、活动方案

参见附件1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优秀选手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物质奖励。部分获奖选手将被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六、几点要求

1.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和指导,认真组织实施。要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办好学院初赛,特别是选拔出反映本学院创业指导服务水平、创业质量较高、创业成果显著的创业组选手参加比赛。要鼓励并支持家庭积极困难学生积极参赛,努力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

2.参赛选手应认真撰写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或创业计划书,并通过PPT进行展示,同时录制职业角色模拟视频或创业实战情景视频。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完整,简明扼要,格式清晰,版面美观大方,创意新颖,能充分体现个性,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职业规划组参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应包含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学业规划、职业道德阐释、评估与备选方案等内容。适当运用人才测评等分析、决策工具,以及丰富的实习实践经历和相关活动事实为论据,体现未来就业目标和人生价值。

创业组参赛选手的创业计划书应包含项目分析、项目开发创意、市场及竞争分析、营销策略、赢利模式、经济及财务状况、融资方案和回报、经营管理和运作方案等内容。

3.参赛作品不得涉及暴力、色情、非法宗教宣传等与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相抵触的内容。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违规行为,即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且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附件:附件1:滁州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日程安排.doc

附件2:滁州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暨创业大赛作品展示与答辩评分规则.doc

附件3:《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相关要求.doc

附件4:创业项目评估意见书.doc



滁州学院

二○一六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