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组织“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一)”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16-09-29   浏览次数: 82 责任编辑:

927日下午,滁州学院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举行2016-2017年度第一学期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教学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学生处陈薇副处长主持,程曦副校长和全体备课教师参加。

点击查看原图

首先,陈薇下达关于《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教学工作通知,就本学期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按照教学大纲,对课程内容进行讲解,要求全体任课教师认真对待教学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切实增强教学成果,提高教学质量。

随后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为全体备课教师播放第四届安徽省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荣获一等奖视频《创业成功三大要素》和《大学生初入职场角色转变》,为各位任课教师教学做参考。视频结束后,师海荣、李慧等几位老师结合视频和实际教学过程,就教学ppt制作、课堂案例、教学方法、教学形式等与各位老师交流自己的经验和感想,给备课老师以启发。

程曦做重要讲话,他强调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课程的重要性,希望全体任课教师对本门课程抱有强烈的敬畏感,要体现专业性和强烈责任心。他对接下来的学生工作给出指导意见,重点强调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职责,表示要严抓辅导员、班主任的到场率,包括到教室、到寝室、与学生谈话,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要从软硬件条件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动全员育人、充分发挥学工队伍的作用、加强学生自我教育管理与服务四个方面来进一步强化学生工作,提升学校学生教育管理水平。

会议最后,陈薇就本次备课会做出总结,要求各位任课教师一定要做好到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教学工作,做到教学形式规范,因材因专业施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