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创客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6-11-14   浏览次数: 941 责任编辑:

追梦创客实验室借鉴创客文化的精髓,构建技能学习、实践、验证的环境,强调“以人为本”、“跨学科”、“原创性”、“开放性”,将学生训练成为能独当一面的食品类研发检测及工程实践人才。

该实验室以校企联合为突破点,在合作食品企业特色产品的基础上兼顾学院现有软硬件,共建特色鲜明的主题型创客实验室。遴选专业能力过硬的食品专业导师和创业经验丰富的企业工程师组建“智囊团”,对创客团队进行全程指导。基于3P教育理念,开设创新方法研究课程,教授经典TRIZ理论等创新研究方法,打破思维定势,科学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和意识。启用学生自主组队、自主开发、自主经营的模式,真正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协调能力、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意灵感。

追梦创客实验室旨在把教学与实践、教室与工作室、知识获取和实践操作、教育文化和企业文化多方面的融合,构建一种教、学、研、践、评的环境和团队型的创新教育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