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源旅游时空信息聚合应用创客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 2016-11-14   浏览次数: 229 责任编辑:

众源旅游时空信息聚合应用创客实验室(以下简称“创客实验室”)依托安徽省地理信息集成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的众源时空信息聚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组建。研究中心以地名地址检索服务平台为核心依托,通过“词汇-短语-篇章”的中文文本时空信息抽取与解析,聚焦社交媒体及众源时空信息聚合,跟进移动互联网的创新应用,面向城市计算、社交旅游、智慧警务等行业进行深耕。创客实验室则突出其中社交旅游这一方向推进。创客实验室(研究中心)现有一学生创新团队(@MySNSpace),一家学生创业公司(滁州旅图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MySNSpace主要侧重社交媒体的时空信息聚合创新应用,囊括包括2011年“SuperMap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大赛Web开发组一等奖、2014年“ESRI杯”中国大学生GIS开发竞赛Web与移动应用开发组一等奖在内的各级各类行业竞赛奖项近20项。@MySNSpace专注社交媒体的时空信息聚合应用研究,积累了非关系型数据库(NoSql)、分布式计算框架、时空推荐算法等相关技术,拥有《基于位置的社交网站》、《社交网络的时空可视化》、《基于社交媒体的时空信息聚合的LBS应用》、《基于社交媒体的旅游时空标签服务》、《基于Hadoop的社交媒体时空模型应用》、《Loc-Rec众源位置数据驱动的旅游景点POI推荐》等诸多系统作品。

滁州旅图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侧重地名地址检索服务平台及众源时空信息聚合行业应用,曾获首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金奖。公司研发的行业产品“通用地名地址检索服务平台(UADB+)”应用于南京住建委、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公安等部门。获得了《通用地名地址检索服务平台》、《基于社交媒体时空模型的旅游景点推荐平台》软件著作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