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创新创业教育优秀组织工作者-何晓伟

发布时间: 2017-03-02   浏览次数: 448 责任编辑:

2016年为滁州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年”,在本年度里,本人作为教学秘书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中负责执行计划、监督完成情况、协调人员、组织重大活动等,主要成绩如下:

一、协助推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活动

完成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有关滁州学院2016年“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年”活动方案院部反馈意见的汇总与上报,并起草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方案,与2016年底完成本年度创新创业教育活动成果总结。本年度积极组织学院师生参与2016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结题、2017年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滁州学院第五届创意杯技能竞赛、“白云春毫”杯大学生茶文化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学院部分创新创业项目结题验收等创业教育活动,促进学院在本年度内取得丰硕成果。

二、培养学生方面取得实效

指导学生以省级追梦创客实验室为平台支持,与安徽达诺乳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休闲乳制品实验室”,获得10万元经费支持,学生创客团队于20169成功注册“滁州追梦创客食品有限公司”,并正式推出酸奶系列产品开始营业。指导学生完成1项国家级、2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中期检查,指导学生制作的“美拉德酸奶”获得安徽省首届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二等奖,指导5个团队学生在安徽省首届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三、协助各单位确保安徽省首届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顺利开展

2016525日向安徽省18所具有食品专业的高校发出参赛邀请,赛程正式启动。

201699—11日,积极组织学院34种新产品(新技术)亮相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6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受到省内外多家企事业单位关注。

2016920日向参赛高校发出第二轮通知,进一步明确参赛进程,同时启动微信平台投票活动,本次投票活动共有128649人参与,投票数总计372999,进一步扩大本次活动在社会上的影响力。

20161020日向参赛高校发出第三轮通知,公布进决赛作品名单,通知94项作品参加决赛,编制大赛会议手册,公布1028-29日决赛期间相关事宜的时间、人员具体安排,确保赛事有序进行。赛事期间邀请到江苏大学马海乐教授、南京工业大学熊晓辉教授、凤宝粮油集团总经理潘苗苗博士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安徽省食品类专业双创教育论坛。

本次大赛凤凰网、中国新闻网、华龙网、新浪网、今日头条等媒体报道。通过此次大赛,调动了学生们的创新能力,把企业和学校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也为食品类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展示平台,为促进安徽省农产品加工水平的进步遴选出一大批创新人才,产生了深远的社会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