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举办第二届国贸综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7-06-02   浏览次数: 338 责任编辑:

为创新高校国际贸易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201747日下午,滁州学院第二届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在水上报告厅举办。滁州市金玉滁菊研究所所长龚建国、安徽省轩昂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灯祥、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及经管学院副书记张敏、外语学院副院长祁世明、经管学院副院长王琦出席大赛并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两个部分,翁啸啸、郑伟东等五名同学参加了个人赛,共有十七支代表队参加了团体赛。在比赛中,各个团队深入研究其产品优势和卖点,以流利的英语口语介绍了团队人员组织、营销策略以及财务规划等。各团队通过艺术与营销相结合的方式,以发布会的形式向评委展示了具有滁州地域特色的滁菊、小岗粗粮饮品等。个人赛中,翁啸啸获得个人赛一等奖,杜静茹、郑伟东荣获个人赛二等奖,马成玺、朱峰并列个人赛三等奖。经过激烈的团体赛角逐, EarthShaking团队带来的金玉滁菊荣获团体赛一等奖,estWisdom pension团队获得二等奖,QE团队、Jones leopard、垚远队等荣获三等奖。荣获一二等奖的三支队伍将代表滁州学院参加安徽省第二届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



王琦院长对本次大赛做了最后总结,他提出,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秀平台,切实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同时预祝滁州学院的三支代表队能在省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