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25   浏览次数: 85 责任编辑:

为了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营造活跃的创新氛围,近日,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陆续开展多项创新创业活动,增强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大学生的创业能力。

418日晚,该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创业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志英,院长程家才应邀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展示职业规划ppt和职业模拟视频,分别从自我简介、自我认知、职业认知以及计划与监控等方面进行阐述,展现了同学们对职场的期待和职业的憧憬。最后,评委老师肯定了选手们表现,并提出建议。

419日下午,该院组织专家组评审并推荐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在各班级的积极动员和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该院大一到大四的学生积极申报,主动组队,内容涉及商品营销、电商服务、网络营销等多方面,体现了专业性和创新性的结合。为严格把握项目质量,提高立项率,该院组织专家组评审各个项目,综合考虑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实施条件、项目经费以及预期成果等内容,对各个项目进行打分并提出修改意见,最终评选出25个项目报送学校。

420日下午,该院召开了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祁世明主持。祁世明介绍了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和获奖情况,并对本届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工作布置,希望各位教师积极动员,认真修改项目申报书,提升项目立项率。会后,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易明勇勇挑重任,主动承担商务英语专业项目的指导与评审。

以上系列活动,在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方面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为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蒋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