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创新创业平台,慰问创业实践学子

发布时间: 2017-05-04   浏览次数: 113 责任编辑:

为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整合校企合作、内外联动的创新创业资源,打造全链条创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载体,实现创新创业项目向实际应用的转换。53日下午,创新创业学院李庆宏、陈薇、张敏等人先后走访调研了滁州万尚城、萤火虫创孵梦工厂、启迪之星等创新创业平台。


考察过程中,李庆宏等人一行实地参观了解三家创业基地实际运营情况和大学生入驻创业项目的实践成果。在万尚城创业基地,李庆宏深入了解了滁州学院创业团队的发展情况,并与创业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就业创业经历、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瓶颈、众创平台为他们创业提供的支持,同时鼓励他们要积极努力,珍惜现在的创业环境,创造更高的创新业绩。在萤火虫创孵梦工厂,李庆宏实地调研了目前已入驻该空间的i-plus智慧旅游云平台、极客万联物联科技等9个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并就统筹大学生创业人才引进、创客空间建设、创业企业孵化、创业投资融资等问题与平台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希望发挥资源整合、集聚创新的积极效应,为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保驾护航。在启迪之星,李庆宏首先了解了梦想课堂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启迪之星与滁州学院后期的深入合作预案,就滁州学院创新团队的筛选,培训及校企的定向人才交流交换了意见,在梦想课堂课程化,人才培养计划及精品项目打造上达成了共识。


据悉,作为首批获批省级创业学院的滁州学院始终围绕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把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制高点,从政策措施、机构人员到场地经费等,为创新创业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不仅构建了“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教学体系,还搭建了“全方位”的创新创业实训体系。通过与地方政府、企业合作共建“创业孵化基地”和“众创空间”,发挥各自优势,协同育人,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