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启动大学生编程能力提升计划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5-12   浏览次数: 115 责任编辑:

510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7年“大学生编程能力提升计划项目”启动仪式,该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出席,辅导员、班主任,2015级、2016级各班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启动仪式。

信息学院“大学生编程能力提升计划项目”是由该院辅导员马良老师倡议设置的,拟每年批准立项10项,每项从其个人横向项目科研经费中资助200-500元。获批立项的项目团队要利用暑期完成相关任务,并于9月份迎新期间向新生及家长集中展示项目成果。

会上,马良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编程能力提升计划项目”设置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预期成果及时间安排。他说,编程能力是IT人才必备的基本技能之一,是计算机类学生必须学会和掌握的专业基础性能力。设置“大学生编程能力提升计划项目”,旨在本着“鼓励创新,更重训练”的原则,强化项目实训,培养编程兴趣,在实践中提高大学生编程开发能力,提升利用计算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本次项目共分为基础组、提高组,分别对应大一和大二的学生。

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作为学风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大学生编程能力提升计划项目”重在引导低年级学生强化工程实训,提升专业基础能力,为高年级更好地从事创新创业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就“大学生编程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的实施,王诗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想”,立足长远发展要有理想、梦想,申报此次项目要能敢想、善想;二是去“做”,有了想法、创意之后,就要在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踏踏实实地去写代码,通过编程开发,让想法变成现实;三是有“效”,要通过项目引领,提高编程开发能力,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做出功能相对完善的小系统,都能实现预期的效果,并以此为契机,促进信息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