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获批“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发布时间: 2017-07-25   浏览次数: 220 责任编辑: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741号),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13所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北京服装学院等30所省属本科院校、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等7所高职高专院校被评为2017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我校位列其中。

本次评选由教育部全面组织,旨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积极发挥典型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有效提升创业指导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今年1月此项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齐心协力,经过学校总结、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实地调研等环节,最终成为全国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之一。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始终坚持将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核心内容,加强顶层设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将毕业生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与创新创业能力确定为人才培养重要目标。学校不断加大投入,保障机构、场地、人员、师资、经费到位,构建了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创新创业“教学、实训、服务”三大体系。紧抓 “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主线,坚持走以“落实人才培养方案为基本点、创新实践育人模式为关键点、强化校地校企合作为支撑点”的创新创业特色发展之路,不断深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学校是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是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获批首批省级“创业学院”,建有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是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是首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高校,获批首批“星创天地”国家级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安徽省唯一入围高校)。学校多次在全国新建本科院校联席会、省政协咨询会、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培训等会议上交流工作经验。

此次荣膺“全国高校创新创业50强”,是教育部对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业创业教育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指导服务,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创新发展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