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与启迪之星商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 2018-03-09   浏览次数: 109 责任编辑:

3月9日,滁州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张思煜一行5人应邀到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商谈双创教育合作事宜。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敏热情地接待了张思煜一行,并与来宾深入交流。

会上,张敏对滁州启迪之星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2017年的发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2018年双创工作总体规划。张敏强调了师资队伍、实践平台、学科竞赛和大创项目等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双方以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在师资培训、平台搭建、竞赛指导等领域开展新的合作。

张思煜介绍了滁州启迪之星的发展情况,回顾了上一年双方在“梦想课堂”、“互联网+”校内选拔赛、创新创业集训营等活动上的密切合作,并希望双方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寻找更多合作点。针对即将到来的第四届“互联网+”大赛,双方商议通过举办“最强CEO”、设立“梦想实验室”、开展相关培训等活动调动学生参赛积极性,提高教师指导水平,提升我校获奖质量。

会上,双方就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启迪之星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清华创业园,是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孵化器,确立了“孵化+投资”的发展模式和专业孵化器的发展方向。在全国建立孵化基地70余个,拥有创新孵化面积近20万平方米,占全国规模的5%左右,是国内线下覆盖网络最全的创业孵化器,并建成第一个中美跨境孵化器、大陆台湾孵化器以及香港最大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