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进与安庆市人民政府全面合作 与岳西县签订县校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18-03-13   浏览次数: 184 责任编辑:

  3月12日,我校与岳西县人民政府县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岳西县举行。安庆市委常委、岳西县委书记周东明,安庆市副市长杨林,市政府副秘书长许晓峰,岳西县政府县长江春生,市国土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焦玲,市国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昊阳,我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郑朝贵出席签约仪式。安庆市所辖各县(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岳西县副县长汪从永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我校与岳西县人民政府将在服务岳西脱贫、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合作共建等六大领域展开合作,促进双方建立互惠、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

  杨林代表安庆市政府对县校合作成功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安庆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双方合作,集市国土局等政府部门及安庆市辖七县领导齐聚岳西,就是聚焦安庆市委、市政府“456”总体部署,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要求,共商发展大计,推动合作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入合作,大力推进安庆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退宅还耕)工作。他指出,岳西县与滁州学院开展县校合作,是深入推进退宅还耕合作的新起点,也是推动全市退宅还耕工作发展的平台。希望双方在合作中加深了解,相互支持配合,实现资源共享,最终达到双赢。

  江春生在致辞中说,滁州学院在地理信息技术规划、测绘和设计方面有着雄厚的实力和人才队伍。岳西能够与滁州学院开展合作,是顺应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衷心祝愿双方在增减挂项目、查找耕地后备资源乃至多个领域广泛合作,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陈润指出,此次双方在岳西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是市校、市县站位新时代、落实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实现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滁州学院服务安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岳西、面向其他六市县做好专项服务,助推大别山革命老区率先脱贫,提升科技创新的先行先试。此次签约,标志着校县之间正式建立基于“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建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共同朝着美好愿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校高度重视与安庆市、岳西县的全面合作关系,将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服务岳西及其他市县经济社会发展,在脱贫攻坚、人才培养、科技研究、文化服务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坚持高起点定位、高质量实施、高层次发展,做实做亮合作项目,确保取得良好的合作业绩和广泛深远的合作效应,在服务大别山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中做出校地双方共同的努力,实现互利互助、合作共赢的目标。

  在随后召开的安庆市增减挂钩(退宅还耕)工作业务培训会上,我校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院长王春教授作了题为《借力新技术与新模式,高效精准推进安庆市土地增减挂钩工程进度》的专题报告。


  当天上午,陈润、许志才一行还深入到潜山县,与县委县政府洽谈新增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退宅还耕)项目技术协作事宜。潜山县委书记张劲松、县长梅耐雪,安庆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焦玲,潜山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以及潜山县国土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双方就推进增减挂钩(退宅还耕)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合作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