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第三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3-27   浏览次数: 381 责任编辑:

  3月26日晚上,创新创业学院在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举办第三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辅导报告。国家人社部认证生涯规划师、CIPMT国际认证职业培训师陈硕先生和清华大学博士、启迪之星(滁州)执行总经理张思煜先生应邀为我校学生作《“互联网+” 赛道单点突破,打造核心团队》专题报告。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敏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创业导师陈硕首先和现场学生探讨“什么是创业”,从而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接着从“产品”、“风口”、“团队”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创业成功的关键参数。他强调同学们要抓住市场需求的痛点,组建一支目标趋同、风格互补、敢于迭代的创业团队,进行单点突破。创业导师张思煜和学生们分享自身求学经历,并从读书、运动、时间管理、人际关系、责任担当等方面畅谈感悟与体会。针对即将到来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张思煜建议大家在撰写项目计划书时言简意赅,用图表说话,用数据闭环验证。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问,两位创业导师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通过本次辅导报告,帮助参赛同学更全面地了解“互联网+”大赛,不断完善参赛项目。我校将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努力营造参赛氛围,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力争在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