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赴南谯区调研高教科创城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4-10   浏览次数: 319 责任编辑:

  4月9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陈润,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率领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院部负责人赴滁州高教科创城考察调研,推进校地合作。



  南谯区委书记、市高教科创中心党委书记曹付忠,南谯区委副书记、区长姚志江,南谯区委副书记、市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秀山等热情接待了陈润、许志才一行,并陪同实地考察了滁州高教科创城、国际科创中心、南工大研发区及智慧养老产业研究院备选地等地。


  座谈会上,曹付忠对陈润、许志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南谯区地理位置独特,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不断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完善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瞩目成就。省市区高度重视滁州高教科创城项目,主动谋划对接,为滁州高教科创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南谯区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曹付忠强调,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高教科创城是南谯区目前重要工作之一,要以创新为发展定位,创新的核心是人才,而高校恰是人才高度集中的区域,是得天独厚的资源。他希望双方充分沟通交流,找准切入点,共同把高教科创城打造成学校人才培养的平台、体制改革的平台、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平台、对外交流合作的平台,实现校地双方发展共赢,为滁州学院创建一流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南谯力量。

  姚志江介绍了南谯区经济发展情况及滁州高教科创城项目定位与规划、发展构想、项目入驻等方面情况,他希望滁州学院能够充分发挥学科、人才等方面优势,深入加强校地产学研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陈润对南谯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南谯区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示赞赏。陈润指出,我校近年来围绕地方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始终坚持融入滁州、服务滁州、贡献滁州,积极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打造学科专业群,同时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滁州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大开放办学能力,对滁州地区的产学研用紧密结合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陈润强调,目前学校正处于上水平发展的阶段,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是其中的关键一环,学校将紧紧围绕把科研创新成果转化为产业成果这个目标,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与南谯区携手奋进,推进健康养老科技产业、无人机应用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全面落实区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把滁州高教科创城建设好,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志才从办学规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借力滁州高教科创城平台,全面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教师科技能力和服务地方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发展共赢。

  会上,双方还就构建校地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干部挂职锻炼、人才培养、创新平台转化落地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多项共识。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朝贵,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中元,南谯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厚兵,南谯区政协副主席张青,滁州高教科创管理服务中心纪委书记谢友义等校区领导和办公室、卫生科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