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举办2018年大学生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18-04-18   浏览次数: 218 责任编辑:

4月18日,信息学院顺利举办2018年大学生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同学组队、比赛方式、评分标准等严格按照安徽省级赛事文件要求进行,来自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通信工程、网络工程、空间信息与数字处理等6个专业的30余名学生参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本次大赛继续开展51系列单片机(A类平台)和STM32(B类平台)嵌入式系统应用项目的比赛,大赛分为焊接电路板,程序设计和写入检验,时间为4个小时。竞赛旨在激励高校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大学生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这项赛事,能进一步推动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并提高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