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创客沙龙引导大学生成就有为青年

发布时间: 2018-05-03   浏览次数: 253 责任编辑:

5月3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滁州籍知名创客、深圳智行合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江苏省乐思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顾颖,作客“创客沙龙”,分享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与创业体会。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与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创新创业课程教师、2017级全体学生一起,聆听了报告。

  

顾颖2016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国际商务专业本科,曾赴美国哈佛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短期交流研修。大学期间,发起了全国高校百场公益讲座、南京高校英语读吧等活动,创业开展大学生英语口语培训,年创营收600多万。大学毕业后,她先后创办江苏省乐思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智行合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教育产品加盟、国外留学生就业、智能科技教育产品研发、大学社创业平台搭建等。

在题为《如何在大学成就卓越的自己》的报告中,顾颖结合自身成长的经历,就大学生如何增强学习动力、明确学习目标、明晰发展路径、过好大学生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与讲解。她强调,我们上大学是来成长发展,而不是恣意挥霍青春的;要清楚大学不是能做什么,而是该做什么,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大学是多元的,不要人家玩你也玩,当人家来大学玩、而你玩转大学时,你就赢了;当你迷茫的时候,要么哭泣、放弃,要么奋斗、奋进。整场报告案例生动真切,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掌声不断。

王诗根最后总结讲话,他对顾颖总经理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向全体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报告感人至深,令人振奋,给人力量,希望同学们将这种力量及时传导给自己,正确审视自己,发扬长处、改进不足,找准目标、明确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的殷殷嘱托,坚定信仰、砥砺品质、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当实干家,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精神状态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