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年“创青春·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6-08   浏览次数: 301 责任编辑:

   6月4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和省学联联合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安徽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表现优异,揽获银奖4件、铜奖8件,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全省复赛共收到64所高校518件参赛作品,其中,183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食品学院徐李根等同学的《五汇美食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信息学院胡玉迪等同学的《smech—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智能药箱》,电气学院李彬等同学的《基于机器视觉的草莓智能采摘机器人》,信息学院金伟传等同学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养老椅》4件作品荣获大赛银奖。电气学院樊富友等同学的《智能家居照明》、汪凡景等同学的《智能渔业养殖》、鲍学军等同学的《无线智能识别多级预警系统》,食品学院丁小丹等同学的《果蔬农残检测小管家》、李洋等同学的《养心草高钙饮料的研制与推广》,地信学院段艳敏等同学的《滁院旅游服务中心》,外语学院李晓煜等同学的《智能墙绘》,信息学院王刘鑫等同学的《橘树数据处理有限公司》等8件作品荣获大赛铜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工作,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学校从组织保障、氛围营造、师资配备、经费投入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自大赛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精心组织实施,学生踊跃参与。经过校级专家评审,从109件校级决赛参赛作品中遴选了创业计划类、创业实践挑战类、公益创业类、网络信息经济专项类共14件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级竞赛,并邀请专家指导参赛团队对作品进行反复打磨,不断提高作品质量,有效提升了参赛作品的竞争力。 

   据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参赛规模广、影响力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之一,我校“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经过多年的发展积淀,已经成为我校青年学生绽放别样华彩、奉献青春智慧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