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6-13   浏览次数: 281 责任编辑:

   6月9日至1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承办的2018年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本科组)在合肥学院体育馆落下了帷幕。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滁州学院等全省34所院校的67支代表队进入省级总决赛。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选派两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此次决赛,最终获得2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采用的是“新道新商战沙盘系统V5.0”电子沙盘与手工沙盘相结合的方式操作,模拟企业连续6年经营,根据现场抽取的交易规则要求,完成企业各年采购、生产、营销、物流等环节的模拟经营,最终以运营状态、盈利值等指标,评定名次。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动力、创业活力,训练大学生的企业ERP管理能力,培养学生挑战自我、不断超越的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改革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校园,促进应用型、技能型、实践型人才的培养。

   经管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实践锻炼,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国内各种赛事,在比赛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得益于学校领导的关心重视、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我校近几年在该赛事上硕果累累。比赛有效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动力、创业活力,训练大学生的企业ERP管理能力,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实践应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