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召开创新创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31   浏览次数: 182 责任编辑:

1029日,数学与金融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指导讲座。滁州市格锐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创业咨询二级导师、滁州学院外聘教师舒鼎澜主讲,学院部分老师以及学院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王圣祥主持。

讲座开始,舒鼎澜首先播放了一段短视频引出今晚报告会的主题——创新创业,通过该短视频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希望大家在大学四年锻炼自我,能在变化迅猛的世界中与时俱进。接着,他由创业意义从而引出创业的一般过程,并强调了创业企划书在创业中的重要性,还通过俞敏洪的例子向同学们更好的解释了创业的意义。他还就如何寻找创业机会和选择创业领域展开详细说明,分别从创新、创造、创意、创业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解释创业过程,又从顾客和企业两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创业的方法以及思想。最后,舒鼎澜博士对此次汇报进行了总结,教导同学们创业创新一定要结合自身特长以及市场上需求。

此次讲座,积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给富有创业梦想的同学指明了道路,为学院良好的学风建设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陈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