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毕业生王萍萍:手绘蔚园是为怀念

发布时间: 2014-04-15   浏览次数: 187 责任编辑:

      近日,网名为“@向日葵籽的味道”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组滁州学院的手绘图片引来了众多师生的围观,后在QQ空间、微信中疯传。手绘图片中,滁州学院的图书馆、水上报告厅、体育馆、文学楼四幅作品画面逼真、惟妙惟肖,堪比一同发出的实景照片。以至于微博发出才几天,就被网友疯狂转载数百次。

 

 

  

 

这些手绘作品是出自哪位同学之手?记者到处打听,有人说是美术学院,有人说是园林设计,一时间众说纷纭。几经周折,记者终于联系到了绘图的作者。让人始料未及的是,这位悄然走红校园的“手绘大师”并非来自美术或是设计相关专业,而是2013年刚刚从语文教育专业毕业的学生王萍萍。

从去年9月份开始,离开学校的王萍萍便在明光市古沛镇上的一所小学任教,记者联系她时,她刚刚结束一天的课程回来,有些疲惫。但当听到记者谈及微博上的“手绘蔚园”时,王萍萍一下子津津乐道起来,饶有兴致地谈起了她的创作缘由与灵感。

王萍萍从小就喜欢画画,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东西都会以图画的形式记录在本子上面。进入大学,虽然主修的是语文教育,可她仍会时不时的展露自己的绘画天赋,有一次学校主办社团会徽设计大赛,王萍萍的作品就顺利入围并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参加工作以后,滁州学院成了王萍萍最怀念的地方。白天给小朋友们上课还好,晚上一个人回到宿舍,大学的生活点滴就像放电影似的不断的在脑子里闪现画面。终于有一天,王萍萍决定把大学里那些熟悉的场景全部画出来,她生怕细节出错,就在QQ里找到以前的同学,要了几张学校的图片,对照照片,按照记忆中模样,王萍萍开始一点一点勾勒着自己生活了三年的大学校园。

学校留给王萍萍的东西实在太多,画什么好呢?对了,图书馆,这是走进学校首先映入眼帘的标志,也是王萍萍在学校时最经常去的地方。于是她找来图书馆的照片,用铅笔画了个大概形貌,再用水笔和尺子把建筑物画出来,最后是用彩铅笔上色。就这样,边量边画,反反复复,一直到凌晨三点,这栋熟悉的图书馆终于完美的跃然于纸上。夜很深了,可是王萍萍高兴得一点也不困,这种喜悦不光是来自绘画带来的满足感,更是对于思念母校的一种慰藉。

为了与更多人分享自己的喜悦,王萍萍决定把这张图书馆的手绘作品放到网上。结果微博一经发出,很多校友留言要求再画几张,看到自己的手绘如此受大家欢迎,王萍萍决定画出一个系列作为自己毕业一周年的纪念。“手绘和照片不一样,里面包含了我自己的情感。”王萍萍告诉记者,网上发出的四幅作品只是这个系列的一部分,后面她还会创作更多校园场景。”

王萍萍的“手绘蔚园”经过滁州学院官方微博和“@滁州学院微博协会”转发以后,很快便在网上走红,清新、质朴画面打动了很多滁州学院的师生。“超级赞,在空间看到的果断追到微博找到真凶。”网友“@kk--大便超人”赞叹,“萌版母校,赞一个,好想在远方的重庆获得一张萌萌的明信片。”网友“@风一样的淘猫猫”表达了众多毕业学子的心声,“太赞了吧!作为一名毕业生的我太想要这么有纪念意义的了。”

仿佛是一部怀旧的老电影,王萍萍用她手绘出的点点滴滴将滁州学院的很多师生带进了一种集体怀旧情绪。王萍萍的大学室友曾如是说:“第一次看到王萍萍的手绘作品,就一下子被深深的触动,里面的一笔一划,每一种颜色,都是对母校的怀念和满满的爱,然而正是这种最简单、真挚情感,才会引起很多人,尤其是像自己这样毕业学生的共鸣。”

“刚开始在微博上看到这样的‘萌版蔚园’,只是觉得很有意思,后来得知这是王萍萍同学的作品,觉得非常感动。”王萍萍大学时的班主任夏斌文被自己学生的作品打动,“从王萍萍的绘图角度可以看出,她所选取的场景大多是学生为梦想奋斗的地方,很具有代表性,感染力强,用这样的方式来纪念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向母校致敬,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应该点赞!”

责任编辑:z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