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地信学院实践教学小学期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14-08-03   浏览次数: 82 责任编辑:

7月初,在总结往届实践教学小学期经验与教训的基础上,滁州学院地信学院全面开展2014年实践教学小学期工作。

该院2012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测绘科学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和涉外旅游专业学生参加了为期3个月小学期活动。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班和测绘工程卓越工程师班实习时间延长至12月结束。

为顺利完成此次小学期实习工作,地信学院实习实训中心自5月份开始,安排相关教师积极联系对口企业,落实实习岗位,并为每位参加实习同学确定一名实习企业指导教师和校内指导教师。

学生奔赴企业实习之前,各教研室分别组织召开了小学期实习动员大会,希望同学们尽快熟悉环境,迅速转变角色;在实习过程中严于律己、勤奋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同时要遵守实习单位规章制度和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实习期间安全问题等。

截止目前,参加2014实践教学小学期各同学已全部奔赴相关企业实习岗位,在企业指导教师与校内指导教师带领下开展工作。学生在小学期实习期间,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部、实验实训中心、指导教师和班主任通过电话联系和赴公司考察方式,定期了解学生实习动态。

实践教学小学期为地信学院践行“开放办学,注重实践”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通过小学期实习期间的顶岗锻炼,旨在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切实提高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培养真正符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责任编辑:x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