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经管学院管理学系开展岗位认知实习

发布时间: 2014-07-04   浏览次数: 41 责任编辑:

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融合,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系按照期初实践教学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进度安排,全面开展了岗位认知实习。

6月30日至2日,滁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学系组织2013级工商管理专业和2013市场营销专业的赴全椒县、天长市、滁州市的安徽天利动力有限公司、圣雷科技有限公司、金富康电子有限公司、旭腾光伏电力有限公司、中州集体、扬子地板、滁州卷烟厂、天大管材等多家企业学生开展了岗位认知实习。

在岗位认知实习过程中学生们认真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严肃劳动纪律,积极与企业一线工人探讨生产和经营上的问题。各个企业热情接待学生,并给他们讲解产品生产和产品经营和产品管理的等问题。这次岗位认知实习时间安排合理、实习企业多、实习内容丰富,使学生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得到了验证、巩固和提高。

通过本轮的认知实习和生产实习,同学们增长了才干,开阔了视野,对实习企业整个业务运作流程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相关专业课后续学习的针对性,通过与实习单位的深入沟通,为学生日后的就业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通过实习报告的撰写,增强了学生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学生主动学习的能力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责任编辑:x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