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食品学院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 2014-07-02   浏览次数: 47 责任编辑:

6月22日起, 滁州学院2011级农产品质量与安全、生物科学、园林3个专业180名学子及来自安徽科技学院47名食品专业学子,共同开展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

根据统一部署,食品学院三个教研室周密安排组织,该院暑期小学期实践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实践内容丰富而充实,各实习小组繁忙而有序。

农产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同学,不仅要进行校内“饮料生产线各工序的操作、低温肉品生产线各工序的操作、大型精密仪器如液相色谱等的操作”等实习实训等,还要到校外实习基地“健怡园蜂业公司、达诺乳业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安徽科技学院参加暑期小学期实践活动。

饮料生产线各工序的操作实践

大型精密仪器操作实践

生物科学专业的56名同学,开展了“植物活性成分提取及分析、微生物发酵罐操作、大棚作物栽培及管理技术、食用菌栽培”等相关内容。

植物活性成分提取及分析

大棚作物栽培及管理实践

园林专业的62名同学,进行了“滁州精品亭城文化”建设实践研究,通过小学期制实习,了解从事具体场地的设计和施工,熟悉项目设计与施工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培养大学生职业素养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提升他们的实践动手能力,以适应社会对既具有理论知识、又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同时通过对滁州市所有“亭廊”绿地进行合理的优化,营造美好环境,以深化滁州精品亭城文化。

“实践教学小学期制”一方面提供给学生更多的思考和动手锻炼的机会,拓宽了学生视野,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也为联盟高校间搭建了相互交流、资源共享的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x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