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信院学生工作:打造"五大平台",强化"六导"育人

发布时间: 2014-09-02   浏览次数: 56 责任编辑:

830日,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主持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院团总支负责人、专职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围绕学生党建、共青团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学风班风建设、心理咨询、学生资助、毕业生就业、文明安全教育等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强调在新的学年里,要进一步丰富学生工作内容,创新工作形式,务求工作实效,协力提高信息学院学生工作的整体水平。

王诗根在会上传达了学校暑期务虚会精神。他说,信息学院团学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和丰富的经验,要进一步继承好、弘扬好。要结合学校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形势和信息学院学科专业特点,进一步整合工作内容,凝炼工作特色,打造工作品牌,为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服务。

王诗根指出,学生工作说到底就是要做好学生的管理与服务,新学年要着力做好“道德与素养、学业和学风、纪律与安全、个性与特长、就业与创业等五项工作,这是学生工作的“五个抓手”,也是全院上下为学生服务的“五个工作平台”。党团组织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要强化“以生为本、为生服务”理念,做到“六导”育人,即政治上辅导、学业上督导、心理上疏导、就业上指导、生活上引导、工作上教导,帮助学生明方向、树目标、促成才。

会议还就老生开学的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和新生接待、入学教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强调迎新工作要做到“六好”,即新生接待组织好、信院学子形象展示好、班主任助理职责履行好、学生骨干(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作用发挥好、入学教育开展好、迎新系列活动(迎新晚会、社团招新等)策划实施好,让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以崭新的精神状态开始大学生活。

责任编辑:zy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