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如何找到一份好实习?给正在苦恼的你

发布时间: 2016-01-02   浏览次数: 1115 责任编辑:

 

为什么要去实习?

许多同学其实是很茫然、从众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去实习,只是看到身边的同学这么做自己也这么做,根本不清楚自己的目的。根据麦肯锡的调查发现,80%HR倾向于招有实习经历的学生,同样的统计也发现,具有实习经历的学生比没有实习的学生的就业率高出80%。去年对超过万名学生的调查,我们可以发现,大家实习主要有几个目的:积累工作经验、找到职业发展方向、锻炼自己动手能力、获得转正机会、获得报酬等等。

 

实习是一个修炼,很重要。我们通过实习能够得到:

1、积累经验、培养职场素质,完成从学生到职场的过渡

2、让所学知识变成可用技能

3、思考职业方向与发展选择

4、通过实习拓展自己的人脉

实习机会如何获得?

1、校园BBS,一般在高校BBS投放实习广告的企业一般都是比较精准的

2、招聘平台:实习僧、大街网、拉勾网等等

3、熟人内推、权威竞赛或企业类竞赛

4、社交网站,企业官网,企业微信、微博等等

 

相对来说,渠道还是相对丰富的。大学生要考虑好如何去找实习、找实习的时间等等。据我们的统计发现,大三的学生在暑假时进行实习最佳,各大企业也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找到潜力不错的学生。大二的学生相对经历没有很丰富,比较难找到心仪的企业,建议先找一些要求不是太高的企业,为大三找名企实习铺路。相对来说,大四开始找实习算是比较晚点的。

找实习是最头痛的:选择哪个企业?选择哪个岗位?

要做到知己知彼,考虑好自己未来在哪一个领域进行发展,结合自身的优势,选择合适的企业和岗位。到底是进国企还是进外企、找份好工作还是去挑战性更高的创业公司?这都是要结合自身条件来考虑的。

大公司与小公司的对比

大公司的制度、流程、体系比较规范,通常对实习生的时间和技能要求都相对较高;小公司通常会比较灵活、自由但任务相对较重,要求不是特别高。

在大公司里面可以观察、学习公司企业文化、运营流程;可能有比较多的培训项目;有很多其他的实习生合一成为朋友;小公司则会以执行为目标,可以担当各种职务,较完整理解如何解决一个问题。小公司步伐较快,没有太多的职能划分,有更多的自由度、较少的会议,没有太多培训机会。

建议大二大三的学生如果时间允许,进名企又相对较难。可以结合自己的能力,考虑小公司实习,为以后去名企实习积累经验。

企业招聘实习生最看重什么?

回答这个问题之情,首先要来回答另外一个问题:企业为什么招聘实习生?通常企业招聘实习生是为了节省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同时通过暑假或者寒假实习,选拔与培养人才,为企业储备优质人力资源。

这样就分为两类实习生:培养型实习生、需求型实习。

对于需求型实习,只要你具有一些技能和经验,同时找准企业需求的一些内容,比如能给企业快速解决某些问题,那么就能够相对轻松地得到一份实习offer;对于培养型实习生,企业更加看重的整体的综合素质和知识全面性。所以对申请实习的同学来说,要首先要准备一份体面的简历。

什么样的简历更受欢迎?

首先,简历要具有针对性,不同的职位选择不同的简历,最好准备好英文简历。

其次,简历内容表述准确、尽量保持在一页纸之内,力争简历的简洁性。

最后,全面性、独特性。在保持简介性的同时,保证内容的全面。通过简历表现出自己独特的一面,不要让自己的简历千篇一律。一份好简历能够解决很多问题。

一份好简历加上一份好的求职信在加上一个有效投递时间,就能够让你的简历到达HR手上的程度特别高。注意简历投递时间选择在早上9点到10点,中午2点到3点,晚上7点到8点这段时间HR一般都会在处理邮件和各大求职网上的信息,建议不要太晚进行邮箱投递,因为许多HR会将邮箱绑定自己的微信,这样太晚投递会相当于变相的骚扰。邮箱申请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昵称、注意使用自己的常用邮箱,使用QQ邮箱也没有太大的问题。

招聘平台:实习僧、大街网、拉勾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