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滁州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6-12-19   浏览次数: 202 责任编辑:

12月16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安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滁州学院圆满落幕。

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少华,滁州学院校长许志才,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会长、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兴旺,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特邀嘉宾王有军,蚌埠学院党委副书记董兆武,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左其琨等出席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以“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打造众创空间,争当创客之星”为主题,自今年4月起,历时8个月,全省共有103所高校的10万余名大学生参赛,59支创业队伍和40名就业规划选手参加决赛。最终99名选手荣获“职业规划之星”和“创客之星”。滁州学院、淮北师范大学、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等 42 所学校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安庆师范大学等 63所学校荣获大赛“组织奖”。

解平在颁奖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大赛主办方,向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学校、向获得“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之星和创客之星”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地祝贺。解平指出,当今中国,是一个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年代,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加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力度。本次大赛就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精神,目的是进一步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知识和创业知识,培养大学生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解平希望,大学生们在进行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中,要努力做到,一是坚持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掌握真才实学,发奋学习,不浮不躁,努力增强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本领;三是积极投身实践,敢为人先,不畏挫折,在创业创业实践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创造自己精彩人生。他还希望同学们在人生征途中,要忍得住孤独、耐得住寂寞、挺得住痛苦、顶得住压力、挡得住诱惑、经得起折腾、受得起打击、丢得起面子、担得起责任。同时也希望各高校以大赛为契机,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提供精准指导服务,千方百计的为大学创客们排忧解难,努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许志才在颁奖仪式上代表学校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和各兄弟高校长期以来对滁州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许志才指出,学校作为首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高校”、“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星创天地”、安徽省首批创业学院。近年来,不断推进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与创新创业工作,始终坚持“融入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面向定位,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许志才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各位领导、专家和同仁对学校职业规划教育与创新创业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学习,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着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能力和水平,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五大发展”的美好安徽作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颁奖仪式上,大赛评委组组长、安徽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莉莉作了大赛点评;昆山经济开发区特邀嘉宾王有军在会上作了讲话。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为职业规划组、创业组两个组别。参赛选手须以本人职业规划为主题参与比赛。职业规划组共有《职业生涯规划书评审》、无领导小组讨论、现场PPT陈述、现场播放职业角色模拟视频四个比赛环节;创业组比赛分为审查《创业项目评估》意见书、创业作品PPT展示和回答评委提问、现场播放创业实战情景视频三个环节。


责任编辑: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