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与全椒县人民政府深化校地合作

发布时间: 2017-03-08   浏览次数: 254 责任编辑: HCM

33日,全椒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文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刚、阚绪瑞等一行到滁州学院开展校地合作交流。

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党委副书记张勇,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郑朝贵等热情接待了王珏一行。

许志才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滁州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他说,滁州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信息化”办学定位和“融入滁州、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面向定位,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打造信息技术类、化学化工类、机械制造类等学科专业群,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近年来,在地方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各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许志才对近年来全椒县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学校与地方能够深化合作,与企业建立密切关系,以自身拥有的资源向企业提供便利,抓住创新创业驱动发展战略,为全椒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推动校地合作再上一个台阶。

王珏在会上赞赏了滁州学院近年来的发展,介绍了全椒县近年来发展情况。他说,全椒县正处于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阶段,急切需要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和科技支撑,滁州学院是滁州市最高学府,学科门类齐全、办学特色突出,稳定与滁州学院共建、长期的合作关系,对全椒县是一次难得机遇。他希望双方深度细化合作框架协议,将合作项目落到实处,建立密切联系,务实开展更多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互利共赢。

滁州博杰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嘉来顿活塞汽配有限公司、全椒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全椒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滁州学院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各企业的发展情况,表达了愿意深入合作的意向,并与学校专家就项目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对接交流。

会后,王珏一行还在郑朝贵陪同下参观了滁州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实验室等地。

据了解,早在2011年,滁州学院就与全椒县签订了《滁州学院·全椒县人民政府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合作的内容包括科技攻关合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合作共建(研发机构、经济实体、科技企业孵化器)、交流调研、学术活动、招生就业、学生奖助学金设置和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等十多个方面,合作的方式将以政府为引导、以学校为依托、以企业为载体、以项目为支撑、以市场为导向等。近年来双方一直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讲求实效”的原则,广泛深入的开展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