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总结2016年创新创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4-21   浏览次数: 109 责任编辑:

为鼓励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落实该校今年“创新创业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开展,419日下午,滁州学院电气学院召开2016年创新创业总结表彰暨2017年动员大会。该院该院党总支书记胡凤、院长林其斌、党总支副书记刘一、副院长葛浩出席大会,该院教师代表和各班级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刘一宣读了在该院2016年度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活动中作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名单,其中“突出贡献奖”4组、“贡献奖”27组、“参与奖”7组。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该院邹国柱老师、宋子阳同学分别代表指导教师和获奖学生发言。

林其斌对该院2016年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6年创新创业工作成果丰硕,得益于该院始终高度重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积极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搭建舞台。2017年要继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培养广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要不断加大对创新创业活动的支持力度,重点在活动经费、实验条件、教师指导等方面制定有力保障措施,切实搭建好大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的坚实平台。

胡凤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2016年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所有成绩的取得是与广大同学的勤奋学习和老师们的辛勤指导是分不开的,坚持就是胜利,拼搏才会成功。他随后对2017年创新创业工作进行了动员,要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竞赛与考研、教学相辅相成,他表示学院将会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广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敢于尝试;学院将在教师指导、综合测评、评奖评优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加大对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营造宽松有序的创新创业环境,鼓励更多老师和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教育活动。

据悉,2016年该院30名教师指导学生500余名参加比赛,其中在20个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参赛项目上获奖,共38160人次,国家A类赛事获奖20组。该院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扎实推进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努力再创佳绩,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孙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