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7-05-16   浏览次数: 209 责任编辑:

59日,滁州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落幕,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职业规划组和创业组,经过各学院宣传动员、认真组织,共有13名职业规划选手和10组创业团队顺利通过学院初赛、复赛,晋级校内决赛,职业规划组决赛和创业组决赛分别427日和59日在会峰校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数学与金融学院史阳洋获得职业规划组一等奖,食品学院五汇美食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获得创业组一等奖,获奖作品将被推荐参加安徽省第十二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半决赛。 

职业规划组比赛中,参赛选手通过《职业生涯规划书》PPT和职业角色模拟视频形象地展示了各自的职业规划设计,以本人职业规划为主题,通过SWTO分析、霍兰德职业测评等方法进行自我分析和就业环境剖析,理性地分析自身的优点、兴趣,找出自身优势劣势,详细制定出短期、中长期目标和具体的实施计划。并结合社会环境制定了属于自己的发展战略,参赛选手对自己职业生涯的系统、认真规划,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创业组比赛中,参赛团队借助《创业计划书》、《创业项目评估意见书》、PPT、视频展示、现场回答评委提问等方式畅谈各自的创业创意想法,他们认真专注的眼神透露着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希望。选手们规划明确,台上展示非常自信。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老师根据选手具体的创业情况提出问题并给予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工作,搭建了纵向从新生入学到毕业择业进行全程化职业指导,横向针对学生考研、考公、考编、择业、创业等不同需求开展指导教育活动的立体化平台;构建了全过程的创新创业教学体系、全方位的创新创业实训体系、全覆盖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近年来,学校毕业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麦可思调研数据显示,学校2015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满意度高于全国非“211”本科高校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2012届毕业生毕业三年后就业现状满意度比全国本科高校平均水平高1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