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机遇,闪耀未来:洽谈会用人单位及师生访谈录

发布时间: 2017-11-28   浏览次数: 278 责任编辑:

1125日,我校举办的2018届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上,场面火爆,近400家企业携13700多个岗位前来“抢人”,记者及时出动,对多家用人单位招聘人员、活动组织者和校内师生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此次参会的企业比去年增加86家,其中安徽本地227家,占总数的59.7%;江苏省73家,占总数的18.9%;浙江省49家,占总数12.9%;上海市21家,占5%,另外3.5%是来自于其他各省,是我校今年召开的首场规模最大、企业最集中、行业覆盖面最广、提供岗位数量最多的招聘会。

校领导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求职学生和教师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毕业生们对工作的期望与要求。记者对他们进行了采访。

党委书记陈润说,学校举办的洽谈会为学生提供了就业择业的良好机会,同时也为相关企业招聘高素质人才搭建了友好的桥梁。他鼓励应聘学生积极向就业指导老师咨询,与企业招聘人员充分交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与企业进行双向选择。他希望同学们能抓住此次机会展示个人风采,脚踏实地将专业知识能力应用于社会实践,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志才说,今年招聘会规模大,组织规范,各二级学院联系的用人单位与本学院专业结合紧密,针对性强,给学生提供了较大便利;除现场交流之外,不少企业还给予学生实地考察的机会,有助于学生深入了解情况;部分企业与我校具有长期合作关系,这对学生的就业形成了良好的保障。他还寄语同学们:学习是一种过程、求职是一种经历,对于学习要有不懈的追求、对于就业要有良好的心态。

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说,随着学校办学声誉的不断提升,更多企业将“橄榄枝”伸向我校,今年招聘岗位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招聘岗位与各学院专业的对口度明显提高。他说,学校在引进企业时会综合考虑企业的发展规模、发展前景、发展潜力以及企业内部文化环境等方面,力求把我们的学生送到更加有发展前景的公司中去。

学生处处长江文贵是本次洽谈会的活动组织者,他说,为了便于学生对企业进行筛选,洽谈会在场地安排上,将各二级学院招聘企业相对集中在一起,所有企业的招聘信息都发布在网络上,便于学生进行比较。鉴于目前市场比较活跃,各企业招聘信息纷繁复杂,为了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各学院就业指导老师使出了浑身解数,充分发挥系统化、全程化、精准化的“三化”指导服务体系作用,加强了对学生的就业指导与交流。

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也都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深度交流。记者随机采访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诗根,他说,信息学院在指导学生就业择业方面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指导,充分发挥“课程化”教育的作用,通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创新创业、就业指导等多门课程给予毕业生充足的求职指导和训练,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记者还采访了部分用人单位招聘负责人。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招聘负责人说,滁州学院学生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去年三四月份入职的一位同学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已经成为滁州地区的部门经理,今年再次来这里就是希望能够招到更多的优秀学子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力量。

毕业于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许崇,今年作为中国人寿校园招聘的负责人,她再次回到母校,这也是其公司第二次来我校进行招聘。许崇说,作为母校的学生,自己希望能从母校选拔出更多优秀的毕业生,也诚挚欢迎各位学弟学妹到公司学习工作。

招聘会现场的“主力军”,是各学院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他们手持自荐书,主动与自己青睐的用人单位招聘人员交流洽谈。采访中,来自2014级汉语言师范专业的一名同学说自己非常热爱教师岗位,希望能够找到一份符合自己专业、工资待遇不错并且能有发展前景的工作;另一名2014级园林专业的同学则说,由于与园林专业对口的招聘岗位不多,所以在选择职业时也会把个人兴趣和发展前景作为重要的参考因素。

记者采访中发现,除了今年大四的毕业生外,有些大二、大三的同学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他们说,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提前“探行情”,以便在校园里更有针对性地充实自己,使自己更加适应未来市场和职业的发展要求。

  

责任编辑:刘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