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关于编制2017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2-06   浏览次数: 355 责任编辑:

各学院:

为深入掌握我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获取校友、社会和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评价和反馈,完善就业工作评价体系,进一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学校决定编制2017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

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是学校进一步完善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安排招生计划、进行专业调整和教育教学改革等的重要参考,也是健全专业预警、退出和动态调整机制,使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更加匹配,增强毕业生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的需要。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把编制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作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展示学校育人成果的重要契机,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编制,按要求和时间进度抓好落实。学校将加强对学院编制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指导和督促检查。

二、就业质量年度报告需反映的主要内容

各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要客观反映本学院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主要特点、发展趋势以及对教育教学的反馈等。其中,应包括本学院分专业的就业状况,有就业意愿未就业毕业生、升学、暂不就业等情况。要结合实际,突出本学院在鼓励毕业生基层就业、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就业指导服务、就业反馈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特色和经验做法。各学院可根据实际增添、补充相关内容,使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更加完善、更具说服力。

三、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工作要求

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工作。本次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对象是2017届毕业生,报告中的基础数据以年终就业数据为准,其他数据以学校2017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数据为准(2017届毕业生需在1215日前完成问卷填写工作)。各学院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经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后,于20171227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各学院在编写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滁州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问卷:


滁州学院

201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