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17-12-08   浏览次数: 375 责任编辑:

126日,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会峰校区行政楼视频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陈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曦,学生处处长江文贵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就业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林蕙青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广大学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要切实抓好五项工作。一要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创业。二要服务国家需求“大舞台”。主动向重点地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要领域输送毕业生。三要汇聚创新创业“新动能”。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大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场地、资金、指导、服务等方面投入力度。四要下好统筹联动“一盘棋”。建立健全高校区域布局、学科专业、层次类型动态调整机制。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制度,推动形成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联动机制。五要打造服务保障“新格局”。广泛应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加快建设一支职业化、专业化的就业指导工作队伍。严格落实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切实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


视频会议结束后,陈润作就业创业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内在要求,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国家建设和社会生产的重要生力军。高校毕业生就业,一头连发展,一头连民生。对社会来讲是稳定器,对教育来讲是试金石,对学生来讲是命根子;肯定了学校就业工作的传统做法,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各二级学院领导引导有力,学校学科专业转型好,经过多方努力,学校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满意度为69% 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好成绩,本科就业率达94.71%,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中有进,十九大后首战告捷;同时指出当前形势和现实需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总结经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顶层设计;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补足短板;三是价值引领,扎根基层,提升就业内涵和质量,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推动2018届毕业生(4039名)好就业、就好业。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协同计划”;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创新意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奋发有为的精神推进就业工作,解决好能力和竞争力,努力在精心精细精准上做文章,实现精准指导帮扶,精心落实项目,精细做好服务,精细推送就业服务,在用心用情用力上下功夫,按照新要求,探索新思路,采取新做法,高校就业水平保持平稳,创新创业要有新突破。

程曦强调,全校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各学院要加强学生安全保障工作,针对学生的心理、学业、人身、消防等方面的信息把握要准确,处置要及时,发挥主观能动性,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