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系列活动帮助学生规划职业生涯

发布时间: 2018-11-29   浏览次数: 140 责任编辑:

为更好的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做好求职面试的准备工作,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熟悉求职面试相关知识,帮助大学生合理的规划职业,正确的进行职业定位,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电气学院举行模拟求职面试比赛、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系列活动。

10月-11月,电气学院举行模拟求职面试比赛。选手们通过个人简历、PPT等形式进行自我介绍,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求职意向、自我优势等,并认真回答评委的提问。经过初赛和决赛,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11月,电气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会,从自我职业性格分析、确定职业目标、职业生涯的环境评估、制定职业发展道路计划、明确需要进行的培训和准备、列出时间安排等方面一一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据悉电气学院还将结合实际,继续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学生可以在正常工作日到辅导员办公室了解就业创业相关知识,并结合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课程指导大一学生进行学业生涯规划等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余蕊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