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2-03   浏览次数: 153 责任编辑:

  1130上午,机械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部署2019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党总支书记李正红、副书记孙才妹以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并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不同于往届的新问题进行了汇报。党总支书记李正红强调就业工作事关国计民生,要高度重视,并就今年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以及就业市场拓展、就业困难帮扶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她强调要以学校确定的全年毕业生就业目标为基础,切实开展扫尾工作,确保目标完成;各要加强就业观念引导,加强与毕业生沟通联系,收取已就业毕业生的有效就业证明;要重点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帮助他们树立就业信心,提供就业指导与帮扶,保证学生就业,促进学生成长与成才。

李正红就推动毕业生顺利就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就业观念引导,重视就业过程指导,挖掘已有资源,做好就业政策讲座、面试技巧等就业指导;二是教师在毕业论文指导过程中要加强对学生就业指导,多方探索企业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岗位信息,凝心聚力、共同努力做好2018年就业工作;三是针对其他年级合理、适时地开展就业指导、考研引导。

责任编辑:高岳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