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14   浏览次数: 421 责任编辑:

1213日晚,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职业发展联盟承办的《敢问路在何方?——关于职业规划的思考》专题讲座在我校逸夫楼1108J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由南京大学哲学博士、历史学博士后、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哲学博士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韩传强主讲。

同学们对这次讲座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教室座无虚席。讲座伊始韩传强进行了简单地自我介绍,接着从何为择业、择业要素,如何择业三大方面开始讲解关于职业规划的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在宣讲过程中韩传强老师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要掌握尽可能多的知识,同时还应掌握更多的实际本领,根据现代社会的发展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从而增强就业能力。讲座过程中,老师幽默的语言表达、生动的范例讲解使得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自身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能够更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历练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