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社会实践调研大学生创业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7-22   浏览次数: 74 责任编辑:

近年来,自主创业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为了解大学生就业创业前沿动态,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交流,7月5至7日,土木学院赴滁州市调研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动态实践小分队前往滁州市各地区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队员们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孵化基地中部分优秀项目工作室,通过调研采访,了解当前滁州学院大学生创业发展现状,以及学校给予创业大学生的各项优惠政策。随后,队员们在负责人带领下学习参观科创中心启迪之星,通过介绍了解到依托“孵化服务+创业培训+天使投资+开放平台”四位一体的成功模式,在滁州科创中心培养科技创业领军人物,推动科技创新创业项目,助力滁州小微双创工作。实践活动期间,团队发放了调查问卷,采访了部分优秀创业大学生,具体了解当下的创业环境和现状。

队员表示,国家提供了多种优惠政策,为创业者提供广阔天地,让创业者尽情展现自己的才华。当代有志青年应该顺应时代浪潮,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将知识和智慧运用到革新创新和研发创造之中,将中国制造逐步引向中国智造,促进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终审人: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