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深入二级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6   浏览次数: 360 责任编辑:

317日至25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带队深入部分二级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处处长郝德新,副处长陈薇陪同。

调研过程中,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呈现诸多特色做法,如机电学院提出了“10项抓手”,实施毕业生签约目标责任制;食品学院张贴就业推进图;机电学院、食品学院、信息学院、外语学院等组建考研指导群、举办考研驿站;经管学院定期邀请用人单位举办线上宣讲会;美术学院等召开线上主题班会,组织网络宣讲会,举办线上讲座等等。

吴开华在认真听取学院的汇报后,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采取的工作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广泛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对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吴开华指出,各二级学院要从四个方面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一,“怎么看”,各二级学院要对毕业生就业形势有准确判断,当前正值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第二,“怎么办”,各二级学院要建立毕业生就业跟踪台账,准确掌握毕业生就业基本信息,明确每一位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分类施策,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第三,“谁来做”,各二级学院要严格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主动担当作为,压实责任,细化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就业活动。第四,“怎么做”,各二级学院要通过举办就业动员主题班会、网络招聘会、云讲座等多种方式提升网上就业指导与服务能力,充分发挥校友、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等优势力量,加强教育引导,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

机电学院、经管学院、信息学院、食品学院、地信学院、外语学院、美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毕业班辅导员分别参加学院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