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促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3-11-01浏览次数:61

1030,由滁州学院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旨在培养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的滁州学院第二届新生“成长成才”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分为建立团队、团队合作游戏、大型团队游戏三大部分,采用团队竞技方式完成,新生心理委员及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部分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中,队员们积极出力,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充分感受团结合作的魅力。据悉,后续还将开展专业的心理知识培训、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以及心理电影放映活动等。

滁州学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建立了学校、院(部)、班级三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通过课程、讲座、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营等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咨询辅导,增强学生心理素质。他们还坚持个别咨询与团体辅导相结合,年平均开展团体心理辅导8次。每年对新生进行心理普查,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对普查中发现心理问题的新生实施心理干预,有效促进了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ghy

 

终审人: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