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领导调研创业孵化基地鼓励大学自主创业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3-12-26浏览次数:85

 

1223,滁州学院党委副书记倪阳在校学生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该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调研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又先后到该校2013届毕业生创办的滁州市创想文化传媒公司、滁州裕通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走访慰问。

 

滁州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总面积1000平方米,20121月基本建设完成。目前,该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共有18个创业团队入驻,入驻创业项目紧密依托该校专业优势,涉及电子商务、教育培训、企业咨询、网站开发、文化传媒等多个领域。该校对遴选入住项目给予一定的房租减免等帮扶,为大学生开展创业实践提供平台支持和服务。先后孵化成功企业3个,部分企业正在积极申请工商注册。

了解创业团队的创业规划、企业运营和发展前景等基本情况后,倪阳指出,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是推动毕业生积极就业的有效途径。学校将继续通过出台大学生自主创业扶持办法、健全培训机制、完善创业基地建设等多种途径,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组建创业团队自主创业,努力在整个校园里形成积极导向,推动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良性发展。倪阳要求,创业基地要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各类制度,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有效发挥创业孵化基地的孵化功能。

周杨、李强分别是该校2009级新闻学专业和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今年7月份毕业后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周扬的滁州市创想文化传媒公司是在学校孵化基地运营成熟的基础上创办的,创业至今,公司运营情况良好。

 

 

倪阳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两位毕业生的创业经历和公司运营情况。对他们的创业行动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创业中遇到的管理、财务、资金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倪阳说,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创业毕业生的成长,希望他们坚定创业信心,在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好,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做出更大的成绩。

近年来,滁州学院不断调整学科专业结构,积极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机制,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高校、安徽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等荣誉称号,创业基地获批“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A级)”,近两年来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98项,学生在历届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涌现出一批大学生创业典型。

 

终审人: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