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共话中国梦:滁州学院关工委引导学生筑梦追梦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3-12-05浏览次数: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深刻认识中国梦就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滁州学院关工委今年以来深入开展了“老少共话中国梦”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寻梦、筑梦、追梦、圆梦,取得了较好效果。

专题辅导报告诠读“中国梦”

学校关工委邀请退休教师、教科院关工委委员毛天德副教授为大学生作《实现“中国梦”是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辅导报告,就“梦”的实质进行诠释与解读。他在报告中希望青年学子应该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断探索,勇于创新,追求并实现 “中国梦”。

辅导报告让同学们对“中国梦”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化工学院学生孔明表示,以后会更加刻苦学习,积极实践,锻炼能力,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整场报告历时2个小时,500个座位的报告厅坐无虚席,过道及讲台上坐满了学生,不少学生认真作笔记。77岁高龄的毛天德老师身体硬朗,知识渊博,声音高亢激扬,语言风趣幽默,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座谈会老少共话“中国梦”

学校关工委邀请离退休老同志和大学生代表共同座谈交流“中国梦”学习心得。老同志对“中国梦”进行全面阐述与分析,希望同学们将理想、文化、境界完美地统一起来,教育学生要志存高远,怀揣梦想,把“中国梦”作为自己的梦,发奋读书,努力钻研,通过自己梦想的实现来促成“中国梦”的实现。

学生代表纷纷发言,畅谈了对“中国梦”内涵的理解,表达了追梦圆梦的决心,表示一定要发奋读书,学好知识,掌握本领,通过圆自己“梦”,共筑“中国梦”。学生的发言择优刊登在学校关工委《琅琊榆》网站上。

学校党委副书记倪阳到会指导,要求青年学生在寻梦中坚定自己的信念,在追梦中升华自己的理想,在筑梦中担当自己的责任。

主题教育活动宣传“中国梦”

各二级学院关工委举行专题报告、主题演讲比赛、老少共话座谈、征集学习中国梦作品大赛等活动16次,参加学生4450人,以此教育引导大学生坚信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经管学院关工委开展了“畅想中国梦,青春建新功”及“展现安徽美,实现中国梦”两场心语征集活动,吸引了1600多名学生积极参加,效果很好。

教科学院关工委举行了“老少共话中国梦”座谈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了自己对“中国梦”内涵的理解,表达了自己追梦圆梦的决心,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发奋读书,努力学习,掌握本领,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圆自己的梦,与大家共同携手共筑中国梦。

信息学院关工委组织学生党员举办学习“中国梦” 演讲比赛,19名选手紧扣演讲主题,声情并茂,抒发了大学生的雄心壮志,展现出积极向上的风采,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中,老同志对当代青年大学生寄予厚望,认为大学生是筑就“中国梦”的力量与支撑,鼓励同学们要在大学生活中积极展示自己,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更应该加强自身思想文化修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责任编辑:wq

终审人: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