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我校隆重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23

623日,我校举行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校领导陈润、郑朝贵、张勇、吴开华出席,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教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和班主任,毕业生代表四百余人参加了毕业典礼。党委委员、副校长吴开华主持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朝贵等身穿导师服为毕业生拨正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党委副书记张勇宣读授予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郑朝贵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8届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默默耕耘、辛勤培育你们的各位老师、广大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注学校发展、关爱同学们成长的各位家长、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总结了学校这四年来事业快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2014年,学校成功获批安徽省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2015年,学校先后在全省高教工作会议和应用型联盟高校会议上介绍学校转型发展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做法,引起社会和政府的广泛关注;2016年,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学校先后在省政协调研会议和全省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介绍双创工作经验,受到一致好评;2017年,学校先后入选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和全国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100强,并以良好的状态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现了从“合格”到“上水平”的成功转换,学校事业发展掀开了崭新的篇章。

郑朝贵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毕业生的积极进取,学生四年的成长也见证着学校的进步。希望同学们心怀理想,勇于担当;顽强拼搏,敢于应挫;脚踏实地,善于坚持。他还满怀深情对毕业生们说,希望你们秉承滁州学院“修德、求是、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思变尚新,务实求真,将个人的奋斗梦想与社会担当结合起来,继续拼搏努力,去收获更多的成功和喜悦,以你们的“言”和“行”为母校代言,赢得更多的荣誉。今日你们是蔚园的王者,期盼明日你们荣耀归来。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韩传强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勤学善思的人,做一个少抱怨的人,做一个会感恩的人。就业学生代表王安垒、创业学生代表刘欢、考取研究生代表陈雨婷先后上台发表了毕业感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场毕业生分享了大学的感悟和收获,并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祝福。

最后,大会在全体齐唱校歌声《琅琊翰墨育栋梁》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储海波

  


终审人:潘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