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就业创业实务指导讲座

文章作者:文/潘英 图/鲁思言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3

529日晚,我校邀请滁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彭唐革、人力资源开发科科长李敏敏为同学们做就业创业实务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陈薇主持,300余名师生参加。

彭唐革以“我的未来不是梦”为主题,引导毕业生要做好就业前的专业知识储备,增强自身的就业意愿、拥有良好的就业心态准备。接着,他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介绍了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基本路径,解读了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告诫毕业生一定要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豪情壮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务实精神来点亮人生之灯,照亮未来之路。

接着,李敏敏以“毕业季,如何给档案安个家”为主题,结合档案管理过程中的实际案例,从档案的含义及形成、学生档案材料构成、档案的作用、毕业生档案管理四个方面讲述档案及档案妥善保管对毕业生以后发展的重要性,引起毕业生对毕业季派遣的高度重视,在解疑答惑环节,李敏敏对多名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讲座的举办完全响应师生要求,主题的设立主要针对毕业生关注的现实问题,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终审人:潘英